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加快建设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 - 凤凰网房产湛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罗实宜)龙岗文化产业发展迎来利好。日前,龙岗区推出“1+3”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并在天安云谷产业园举办政策宣讲会,现场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企业积极申报相关补助,推动企业恢复活力、加快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an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2-52789912_0.shtml

加快建设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20-06-02 09:04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实宜)龙岗文化产业发展迎来利好。日前,龙岗区推出“1+3”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并在天安云谷产业园举办政策宣讲会,现场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企业积极申报相关补助,推动企业恢复活力、加快发展。

作为全市文化产业大区,龙岗区对原有文化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大规模修订,并创造性地设置了“通用条款”和“专用条款”,既突出了重点又兼顾全面,此次推出的“1+3”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包括修订后的《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和配套文件《龙岗区文化产业集聚空间认定与管理办法》《龙岗区重点文化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龙岗区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认定与管理办法》。

《实施细则》针对数字创意产业设置了19条“专用条款”共50项具体扶持举措。针对文化产业整体上的产业集聚、企业发展、市场开拓以及产业配套4个方面,设置了16条“通用条款”共32项具体扶持举措。

具体来说,在产业集聚方面,龙岗区鼓励发展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楼宇、文化产业专类空间、影视拍摄基地、影视后期制作基地等集聚空间,最高给予200万元建设扶持。在企业发展方面,在支持本地重点企业发展的同时,鼓励区外重点企业落户,对迁入龙岗区的IPO上市文化企业总部、深圳市总部文化企业,IPO上市文化企业控股子公司、“新三板”挂牌文化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深圳文化企业100强”,最高给予1000万元落户奖励。在开拓市场方面,支持企业积极参加交易展会,给予每年最高15万元的展位租金补贴等。在产业配套方面,支持构建产业服务平台、支持文化企业融资、鼓励保护知识产权、支持行业协会发展、支持举办行业活动。

此外,龙岗区正积极推动建设专业的影视后期制作基地,目前已有洛克特、贝特计划等后期制作企业,未来将汇集深圳甚至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影视后期制作企业集聚发展。《实施细则》在全国率先推出影视后期制作扶持政策“龙岗影视后期制作7条”,涵盖后期制作基地扶持、后期制作企业房租扶持、后期制作补贴等七方面。

网络视听产业是数字创意产业的核心内容产业。《实施细则》提出了对龙岗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扶持措施,这也是深圳首个针对网络视听产业的扶持政策条款。扶持内容包括:对获得视听平台分成收益超过50万元的节目,按照分成收益10%、给予最高200万元配套扶持;对获得国家、省、市奖励或扶持的节目,按照所获扶持或奖金50%、最高100万元给予配套扶持;对被视听平台收购的节目,按照版权交易金额30%、最高100万元给予配套扶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产业园 企业 【责编】 刘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