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鼎龙湾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 粤西滨海旅游成新增长极 - 凤凰网房产湛江
记者刚刚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东新增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月8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第二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告》,7个景区新增确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涵盖梅州、江门、阳江、湛江、茂名和潮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an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0-53755715_0.shtml

鼎龙湾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 粤西滨海旅游成新增长极

凤凰网房产湛江站
2021-01-20 21:12

记者刚刚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东新增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月8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第二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告》,7个景区新增确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涵盖梅州、江门、阳江、湛江、茂名和潮州。其中,滨海旅游成为 “重头戏”, 占据4席。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截图

01

滨海旅游成为重头戏

公告显示,根据综合审核和评定,梅州市雁洋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江门市恩平泉林黄金小镇休闲旅游度假区、江门市台山市川岛旅游度假区、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旅游度假区、湛江市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茂名市南海博贺滨海旅游度假区、潮州市潮州古城文化旅游度假区等7家度假区被评定为第二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此次新增的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中,滨海旅游度假区占据4席,成为其中的“重头戏”。事实上,广东在发展滨海旅游产业方面已早有规划。《广东省海岛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下称:规划)指出,近年“黄金海岸”已发展成为广东旅游的四大品牌之一;海岛旅游开始由观光向度假转变;未来广东海岛旅游依托珠三角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等潜力巨大的旅游市场必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在滨海旅游产业的交通配套发展上,广东也早有布局。2020年,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各市路段全面启动建设,将打造全球最长滨海公路。根据规划,滨海公路全程全长1875公里经过14个沿海城市的90个景点。

02

粤西滨海成新增长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4个获得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滨海旅游度假区,3个位于粤西地区。《规划》也指出,粤西地区海域环境优越,适宜旅游开发,以阳江与湛江较突出。此次在列的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旅游度假区、湛江市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就是两地滨海旅游的代表项目。

03

粤西滨海板块潜力巨大

《规划》分析指出,广东海岛旅游资源在空间上呈现粤中多、粤东密、粤西精的特点,粤东、粤西滨海城市是海岛旅游的增长主力。资料显示,2019年,海岸线占广东的30.2%、全国的6.9%的湛江,接待游客达到6023万人次,阳江接待游客总人数为2706.9万人次。

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游客量接待排名中,湛江的游客接待量以及消费位居第14位。而在全球第一大共享住宿平台发布的中国市场2019夏日旅行白皮书中,湛江已成为中国境内游增长最快的五大城市之一。从单个景区来看,仅湛江鼎龙湾单个项目,2019年的游客数量就达300万人次。

04

温暖滨海成冬休胜地

得益于气候与环境优势,广东、海南凭借丰富的滨海资源,成为最热门出行目的地之一;根据在线旅游平台携程网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南方旅居养生产品热度明显高于同期,12月份康养产品环比预订量增长超30%。除优质的滨海资源外,业内分析指出,而广式服务的文化基因在国内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广东滨海旅游的美誉度也较高,这些都为广东滨海成为冬季旅游市场的重头戏之一奠定了基础。

 

广东湛江吴川的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是其中的代表。据鼎龙湾公寓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冬休游鼎龙湾景区和公寓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次,针对今年秋冬游,景区公寓的入住预订量正在不断增加,接待游客数量有望持续攀升。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新增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滨海景区占比过半成热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吴川 旅游开发 【责编】 刘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