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34万平!赤坎老街大动作!摇身一变“城市花园客厅”! - 凤凰网房产湛江
湛江城市发展,更新浪潮掀起。1月9日,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市长曾进泽代表湛江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支持赤坎区发展都市产业,重点发展金融商贸、现代服务、科技创新、总部经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an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15-55631738_0.shtml

超34万平!赤坎老街大动作!摇身一变“城市花园客厅”!

凤凰网房产湛江站
2022-07-15 09:16

湛江城市发展,更新浪潮掀起。

1月9日,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市长曾进泽代表湛江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支持赤坎区发展都市产业,重点发展金融商贸、现代服务、 科技创新、总部经济”。

近日,湛江城市更新局发布了一则《赤坎古商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更新规划与城市设计(草案)》公示。

城市花园客厅,古埠共生家园

据公示显示本次保护地块东至民生路、和平路,西至九二一路,南至创业路、南京路、中华路(含南华大酒店、大榕树公园、中华路以北的宁园、极善堂),北至大众路、和平路,占地面积为34.37万平

本次片区更新规划并非“推翻重建”,而是以保护街区整体历史环境为主,其中,核心保护范围面积约14.72万平,建设控制地带面积约19.5万平。

包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57处、挂牌历史建筑47处、古树名木7处。

以用促保、保用结合的方式,力争打造成为“城市文化客厅、古埠共生家园”。

片区现状以旧村落旧建筑为主,赤坎区人民医院与湛江市第四小学也在建设控制地带范围内,不远处即为寸金桥公园。

教育配套方面,分布着湛江市第七中学、湛江市第二十一小学、湛江市第十五中学等校区。

往东北方向,坐落着华德力雍景城、泰和轩、幸福汇鑫苑等二手项目,据湛江市商品房管理信息平台查询,二手在售均价范围为0.6-1.1万/平(二手售价仅供参考)

据公示显示,区域规划通过三大片区、七大功能区和两条文化轴带,重构生活场所和文化、产业空间,体现湛江城市“新文化”“老市井”两大主题,再现地区活力、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

同时通过“六坊四区五节点”的文化主题功能更新单元和“三纵三横六街巷”的旅游主题游览路径,采用分期分单元的模式,逐步推进历史街区内部的渐进式更新

规划后,片区功能涵盖:湛江传统文化的展示交流与传习体验、人文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设计和居住

城市更新,助推赤坎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3月,湛江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湛江市赤坎区赤坎旧城片区、寸金片、北桥片区、丰厚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批后公告”

四大片区建设用地规划达575.41万平,力争打造为“湛江市古商埠文化旅游区和生态休闲区,宜游、宜商、宜居的魅力城区”

赤坎作为湛江的老城区,面临城市发展早,城市交通、人居环境、产业转型等各方面的发展速度需同步跟上,保护更新对于赤坎来说意义重大。

期待保护更新后的湛江老城区赤坎,焕发新光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文化 城市 【责编】 钟卓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