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盛夏来临 房企销售是否能真正回暖? - 凤凰网房产湛江
过去一周是各大上市房企密集发布6月销售情况的时间。从目前披露的数据看,尽管短期内购房者仍持谨慎态度,但随着政策放宽逐步产生效果,房企销售已有所回温,环比涨幅扩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an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2-55651109_0.shtml

盛夏来临 房企销售是否能真正回暖?

焦点财经Focus
2022-07-22 09:11

过去一周是各大上市房企密集发布6月销售情况的时间。

从目前披露的数据看,尽管短期内购房者仍持谨慎态度,但随着政策放宽逐步产生效果,房企销售已有所回温,环比涨幅扩大。

观点指数发布的“2022年1-6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研究报告显示,6月份前100房企实现权益总销售金额5611亿元,环比增加43.9%,同比下降46.8%。

1-6月,前100房企累计实现权益总销售金额24194亿元,同比下降52.7%,降幅较1-5月收窄1.5个百分点。

观点新媒体选取几家已发布6月销售的头部房企发现,6月销售普遍环比出现较大程度提升,绿城中国金地集团中国金茂三家企业环比涨幅超过100%,同比降幅也在逐渐收窄。

同样是年中,去年经历的是销售转冷,如今能否成为回暖转折点?

房企也在推出更多积的营销手段。

建业地产小麦大蒜换房之后,6月28日,新城控股旗下南京云漾滨江楼盘又推出“西瓜换房”活动。推广海报显示,该楼盘称将以10元/斤收购西瓜冲抵房款,每套房收购上限一万斤,可以抵扣10万元,活动时间为6月28日-7月15日。

在深圳,“以房换房”以物易物买卖房产的交易方式出现,引起市场热议。

观点新媒体获悉,活动的是深圳南山的一处公寓——弘基翰林九锡,普通住宅换尊贵大平层,交换原则是以旧换新、等价交换、多退少补。

可见,房企仍在不断创新方式促销售,回流资金。目前来看,6月销售确实回暖不少,在月末举行的万科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判断短期市场已触底,但恢复仍需时间。

与他持类似观点的是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张亚东,他同样看到销售出现回暖苗头:“大的趋势是回暖,但不能下结论,预计到8月份,这个时候我们会对全年形势有非常准确的判断。”

销售与现金流、融资、市场信心紧密相关。半年已过,无论如何今年都很难回到2021年突破18万亿销售的“鼎盛时期”,张亚东预计今年全国销售规模在14万亿上下,会有20%-30%降幅。

展望未来,销售是否回暖?能否带动房地产各链条回归正轨?融资信心如何构筑?今年8月8日至8月11日,观点机构将继续在海南举办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这里有众多重量级行业嘉宾,带来一场激烈思维碰撞、观点交锋的盛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楼市 房价 【责编】 钟卓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